Hal粉,M家吃Tony。神烦RR,别和我提RR的绿灯。

我居然接受了克莱登斯是凤凰福克斯一说……

先说明这当中一些理论不是我自己想到的,是从LOFTER上看到的,因为最近tag信息爆炸,回头我已经找不到哪儿看到的了………………所以我也分不清究竟哪些是我觉得,哪些是看来的(泪奔)


首先是邓布利多家的传说

凤凰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在邓布利多家人的身边,邓布利多的曾祖有过一只,去世后飞走了(再也没有出现——这句话忘了是阿不思说的还是纽特说的。)

有人说邓布利多最需要凤凰的时候显然是阿丽安娜去世的时候,那时候凤凰没来。但是那个时候是他最伤心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他甚至不需要实质的帮助——除非起死回生或者来个心理辅导师。所以凤凰没来我觉得ok。

现在可以推定,下一次邓布利多真的需要帮助,肯定是45年决战了。假设格林德沃说的是真的,克莱登斯真的是拥有凤凰的邓布利多家人,那要么凤凰反水——假设凤凰并没有逻辑辩思的能力,那以忠诚著称的凤凰应该不大可能啊,要么克莱登斯的凤凰是假的,真的在那时候出现了。凤凰可以是假的,那身世全来自格林德沃一面之词的邓布利多家人的身份也站不住脚。

既然身世站不住脚,格林德沃作为邓布利多亲口承认closer than brother,肯定多多少少知道邓布利多家的一些秘密,否则不可能这样伪造一个,邓布利多一眼就能戳穿的身世骗局。所以他一定是在那个众所周知的夏天得知了邓布利多家的什么秘密。

说到这里我其实有个暗黑的想法。

格林德沃最早去接近克莱登斯,是因为默默然。他是因为见过了阿丽安娜的力量,所以想要找个一样的,还是他就是对阿丽安娜动过念头,甚至是为了阿丽安娜接近了邓布利多?

阿丽安娜死于1898年,克莱登斯出生于1901年。

我瞎猜一下,可能这是一个血源诅咒。等不利多家的人和凤凰之间的诅咒。

纳吉尼是中了Maledictus之后,身体会逐渐只能成为动物度过余生,是不是邓布利多家也有这种诅咒,可能随机出现,最初是默默然,之后变成凤凰?毕竟默默然也是一团灰诶,从灰烬里重生好像make sense(哈哈哈)

鉴于凤凰是永生的,有没有可能他们家族的凤凰被诅咒重生时会变为默默然,寄生在一个孩子身上。那个孩子死去,或者变成凤凰继续存活。

当然在哈利波特里面,哈利目睹了福克斯重生的过程,前面的假设就很不成立了。但是也不能说是不是邓布利多在45年解除了对凤凰的诅咒呀。

之所以让我觉得似乎可以接受这个设定,还来自于纳吉尼的存在。

这部里纳吉尼基本没什么存在感和作用,那她是不是实际上罗琳心中的一个对照面。

一对好友,克莱登斯最后归于善良与正义,成为了凤凰,纳吉尼可能以为克莱登斯死了还是怎么着,为了复仇,归于黑暗。这种命题一听就很带感啊!

如果格林德沃在那个夏天,在邓布利多家,无意或有意,发现了族谱中消失的孩子(们),发现这一代的携带者是阿丽安娜,那场混战都微妙了起来。(虽然我并不希望这场混战确确实实分出是谁动的手,这样就失去了戏剧的微妙之处)

阿丽安娜死后,默默然离开了阿丽安娜,附身在了克莱登斯身上。他可能并非与邓布利多家有血缘关系,却与邓布利多家密不可分。

记得当时看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有个观点是,这部电影叫神奇动物,可是都围绕克莱登斯展开。只因为他是默默然的话,好像又有点大题小做?毕竟一旦他不好使,格林德沃可是说抛开就抛开的啊。怎么能确保他在决战中能有主要戏份?毕竟是注定的炮灰了。假如他反水后角色占比极重才好说这是主角戏份。凤凰在邓布利多最需要的时候来到他身边,没有比这个更重的神奇动物戏份了不是。

这样,纳吉尼存在的意义得到解释,凤凰的伏笔也不会浪费——毕竟克莱登斯的状况实在不像是能让凤凰特地来帮助的状况啊。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本应势均力敌的大战有所倾倒也好解释。

越说越觉得GGAD这个西皮一片惨淡(手动微笑)

评论(1)
热度(9)

© 鹿非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