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粉,M家吃Tony。神烦RR,别和我提RR的绿灯。

二刷回来。感觉上史蒂夫这个角色可挖的东西非常多。他实际上不相信戴安娜,至少一开始的时候。甚至于离开天堂岛时与戴安娜做的就真的只是交易。
——我带你离开天堂岛,你带我去战场。
——成交。
丝毫不拖泥带水。
大概直到戴安娜在伦敦小试身手,显示出她的绝对不平凡,他才认真开始考虑戴安娜说的话的可能性。
这时候他带戴安娜上路,感觉还是顺路居多。他要去摧毁毒气工厂,戴安娜绝对能帮上忙。毒气工厂附近就是前线,他们有找到阿瑞斯的可能。目标一致,无所谓是不是深信。
直到前线和小镇里震撼一战,史蒂夫才开始相信或许戴安娜说的是真的。
萨米尔问史蒂夫你不会相信这是真的吧?他和史蒂夫一样是间谍,怀疑是他们的本能。查理一个字也不信,因为他被摧毁过信念。酋长相信,因为他的族群相信神。
史蒂夫呢?他没有回答。我想他相信。但怀疑是他的本能,他在相信之余,做好了戴安娜是错的准备。
这也是点睛之处吧,重要的不是值不值得,而是选择相信什么。
对史蒂夫来说,选择相信戴安娜,实际上是选择相信自己能够结束战争。选择不相信戴安娜,就选择自己面对一切,哪怕螳螂挡车。
他选择相信戴安娜,同时做好自己面对一切的准备。
戴安娜呢,选择相信人类还是好的,就保护他们。选择相信人类不是好的,就远离人类,让阿瑞斯得逞。
在最后,他们选择相信彼此,给彼此的信念一个机会。他去拯救今天,她去拯救世界。
(又要哭爆了。)

配角其实也能挖得很深,但可以没有机会诉说他们的故事。
作为同盟国土耳其一员的萨米尔,为什么逗留在英国。查理为何成为一个无法开枪的狙击手,为什么他那么久不再唱歌。被美国白人几乎屠杀殆尽印第安人的一员,酋长为什么会在白人社会风生水起。
“愿我们得我所愿,得我所需,不得我报果。”

Candy在争取女性投票权上有有什么样的故事。
毒药博士有什么曾经。
史蒂夫又曾经有过什么样的飞翔在天空的自由生活。
可惜了,时间所限,大概没有机会看到。

WW到底还是没有MOS和BVS让人欲罢不能越陷越深的细节。不过作为单人电影已经很好了。细节和结尾有所缺失,但各种感情的对冲和描绘都很棒。
可以计划三刷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非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