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粉,M家吃Tony。神烦RR,别和我提RR的绿灯。

这部小蜘蛛让我觉得很圆满了(有剧透)

这代小蜘蛛的故事,可以说是完全跳出前两代的框架了,充满了高中年代的鸡飞狗跳,荷兰弟真是可爱到没天理。

这大概是唯一一个在上映前就被预告片和各种花里胡哨的特辑剧透到光光的超英片了,三段剧情起转承合都差不多猜中,但是漫威确实牛逼的,剧透光光却完全不影响观看时候的爽感。这版小蜘蛛的设定和整片的风格都可以说和漫威本身的风格是天作之合了。

我超喜欢这版小蜘蛛的校园生活展示,充满了青少年鸡毛蒜皮又无限放大的鸡飞狗跳。Ned保存不住超酷的秘密,想当超级英雄的幕后支援,Peter急于证明自己,甚至于那段他翘课前那段“我要做比上大学更有意义的事情”,都充满了青少年自以为是的傻气。我们都知道这种傻气,我们都犯过这种傻气,曾经认为自己对世界足够了解,足够挑战世界。因此我们在着急的时候,又能会心一笑。

有的时候我想,傻气是成就一个卓越的人必须的条件。没有傻气的人是不会坚持的。会坚持到底的,或迎来彻底的失败,或迎来彻底的成功。谷底或是峰顶,放弃的人会在山的某一段,望着头顶隐隐渴望,然后低头庆幸自己爬地够高,不至于沦为底层。久而久之,再也不抬头希冀。

成就一个超级英雄的要素是什么呢?我认为是能力、善心和傻气。Peter在犯傻造成严重后果,被Tony收回战衣之后,似乎反而渐入佳境。然后命运开始让他挑选,继续牵起暗恋的学姐的手享受舞会,拥有未来很不错的校园生活和可能的恋情;或者去面对死亡的威胁。

更进一步,面对秃鹫的时候他要选择的,是延续曾经想要证明自己能挑战世界的自大是正确的,还是面对大于自身的伟大责任。

小蜘蛛被压在废墟下那段很让人心碎了,他才14岁。先因为痛苦哭泣求救,再恍然明白那身制服的意义。蜘蛛侠不是一个高中生耍酷的资本,是一份责任,一个榜样,一颗善心。

成就英雄的从来不是能力大小,而是愿意为让世界变得更好付出多少能力。

说完小蜘蛛本身,在这片里背景隐隐透出的美队3后续也很有趣。留在纽约收拾各种烂摊子的依然是Tony,变成通缉犯依然作为榜样在民间的美队,被卖掉的Stark大厦,运送品里的美队新盾模型和索尔的新玩具。且不管这意味着什么吧,有一点让我非常开心:

至少在小蜘蛛电影里的内战后的Tony,还是那个Tony。依然打嘴炮又跳脱,NBA预告放人鸽子,满世界乱跑,泰国那段白西装真是太美啦!至少在这部电影里,他比复仇者1之后的任何一部电影都开心。

太好了。

我最讨厌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美队3结尾时候那个样子的Tony,如果后面剧情敢搞出Tony道歉之类的玩意儿就要变漫威黑了。

无论如何,小蜘蛛里的Peter和Tony甚至Happy都让我觉得特别圆满。结尾甚至下了一场惊天巨糖雨。惊天巨糖。看到这段觉得星星都亮了。这可是一贯喂shi的漫威呢!


顺便,结尾有2个彩蛋,最后那个彩蛋超级好玩了!全场剩下的都笑疯了,千万不要错过啊!!


评论(4)
热度(30)

© 鹿非一 | Powered by LOFTER